日本决定到期解除紧急状态 但继续全面暂停外国人的新入境许可

2021年03月19日15: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吴颖)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8日傍晚在新冠疫情对策本部会议上正式决定,将按原计划于3月21日到期后解除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紧急状态。

1都3县自从今年1月8日开始实施紧急状态以来,已经持续了大约2个半月时间。

由于近期变异新冠病毒在全球继续蔓延,无法预测疫情何时平息,日本政府计划在全面解除紧急状态后,继续实施“全面暂停外国人的新入境许可”管控措施,原则上暂停办理和发放新签证。除非具有“很高的公益性”和“紧急性”,否则包括日本人回国者和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在内,每天允许入境者人数的上限为2000人。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控制航班的搭乘人数,并对入境者的总数进行管理。”关于分阶段放宽入境限制问题,菅义伟指出“有必要根据国内外的疫情状况慎重判断”。

另外,关于奥运相关人士和运动员的入境问题,或作为例外,不纳入管控范围之内。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