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福岛一核反应堆报废后状态难以判断

2022年03月05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报废后的状态难以判断,表示未来将与中央和地方政府讨论之后决定。

报道称,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推进部门最高负责人小野明接受采访时称,对于核反应堆报废后的状态,“现阶段难以做出判断”。

反应堆报废进度表中称,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的30-40年后,将完成废炉作业,但未显示是否平整为空地等最终状态,也不清楚能否取出全部燃料碎片以及拆除厂房。小野表示,“现在收集信息非常重要”。

日本渔业人员等持续反对核污水排放入海,小野强调称:“即使有设备,是否排放也是另一个问题。为了能获得大家的理解,我们将履行说明责任。”目前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正在接受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审查,东电将在获批后启动设备施工,力争2023年春天开始排放。

日本政府2021年4月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此举遭到当地居民以及日本全国渔业工会联合会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