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内厅因疫情关闭“乾通”大道 普通民众无法前往赏樱

2022年03月04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吴颖)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宫内厅1日宣布,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皇居今年继续关闭以往在春秋两季面向普通民众开放的“乾通”大道。

据悉,乾通大道是皇居内一条长约600米的道路,春天和秋天可以欣赏樱花和红叶美景。2019年秋季,有大约38万人前往皇居内的乾通大道观赏红叶。2014年1月,为庆祝日本天皇的80岁生日,日本宫内厅首次向普通民众开放了皇居内的乾通大道。

据报道,东京都3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2251例,单日新增连续4天超过1万例。鉴于东京都严峻的疫情形势,自2020年春季以来,日本皇居内的乾通大道一直暂停对外开放。

日本天气新闻公司(Weather news)3月2日发布了日本列岛的樱花开放时间预测结果。在日本九州地区,与花期特别早的去年相比,今年的樱花开放时间预计会晚10天左右。在日本全国中,预计樱花最早开放的将是东京都(3月20日),福冈和广岛的樱花将在3月21日开放。

另据日本气象协会预测,日本主要地区的樱花开花时间分别为:熊本市3月21日、东京都和福冈市3月22日、名古屋市3月23日、大阪市3月26日、广岛市3月27日、仙台市4月6日、札幌市4月25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