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毛犬陪主人购物还帮着拿菜 可爱模样治愈心灵

2022年03月09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前,日本北九州市小仓北区的街道上出现一只叼着大葱的金毛犬。这只聪明伶俐的金毛犬经常会在主人夫妇买菜回家的路上帮着拿菜,附近的爱狗人士都表示“太治愈了”。

据悉,这是一只三岁大的雌性金毛寻回犬,从其项圈上可以看到它的名字叫做“山田 可可”。

金毛犬的男主人山田初男和妻子节子经常带着可可到超市买菜,当节子奶奶挑菜的时候,山田初男爷爷就会带着可可在附近散步。

在2月10日这天,节子奶奶买完菜之后,就让可可叼着一捆大葱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很多行人看到后表示“它可真聪明”“太可爱了”。

回到家,可可自觉地把菜放在门口。等到节子奶奶开门进去,跟它说“拿进来吧”,可可就会再次将菜叼起来递到节子奶奶手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