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博多咚打鼓节”将恢复举办 因疫情停办两年

2022年03月10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李沐航)据《西日本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福冈县在当地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之后,于3月6日解除了“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在此背景下,由福冈市商工会议所、福冈市政府等组成的“福冈市民祭典振兴会”计划今年恢复举办大型庆典活动“博多咚打鼓节”。

据悉,该庆典在2019年举办之后,受疫情影响已经停办了两年。

2019年的“博多咚打鼓海港节”。(图片来源:《西日本新闻》网站)

"博多咚打鼓节"的全称为"博多咚打鼓海港节",起源于平安时代的庆典活动"博多松囃子",后与"海港祭典"合二为一,迄今已有800多年的悠久历史。 它与青森县弘前市的"弘前樱花节"和广岛县广岛市的"广岛花节"并列为日本三大国内最大规模的庆典之一,也是西日本最有名的全民欢乐节日。每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的5月3日至4日在福冈举行。

据报道,“博多咚打鼓海港节”活动最重要的部分为盛装游行表演,参演人员会在市中心地区一边跳舞一边唱歌。目前,主办方正就是否要求参演人员在表演时佩戴口罩等事宜进行商讨。

另外,往年的活动期间会在福冈市内的大约30个地点举行舞台表演,但为了疫情防控,预计今年的活动规模将会被大幅缩小。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