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延长13个地区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加强针接种比例仅5.9%

2022年02月09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针对东京都等13个都县将于2月13日结束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日本政府拟基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医疗救护体系承受能力以及地方政府意见等,就是否延长该措施进行商讨。

东京都等13个都县正在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将于2月13日结束。(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日本全国目前有35个都道府县正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将与相关内阁成员就具体延长期限等细节进行协商,10日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做出最终判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于10日对延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做出最终判断。(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在谈及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问题时称,在2月底前,将会把每日的疫苗接种量提升至100万剂。据悉,日本政府已要求各地方政府积极推进接种券的发放工作,企业将从2月中旬起开设职场接种点,由自卫队运营的大型接种点也会提高接种效率。

日本5.9%的人口完成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日本政府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全国目前已有746万5534人接种了第三剂新冠疫苗,占全体接种对象的5.9%。

截至目前,已有1亿142万2080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日本全国接种对象的80.1%;有9989万4922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占全体接种对象的78.9%。

爱知等3县就延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达成共识

日本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知事7日召开线上会议,就向日本政府申请延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问题进行协商并达成共识。

2月7日,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知事召开线上会议,就延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达成共识。(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会上,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说:“2021年8月末在‘第5波疫情’达到顶峰时,疫苗接种率已接近50%,而目前接种了第三剂疫苗的人口还不足6%,恐无法控制疫情的持续蔓延。”三重县知事一见胜之表示,从“第5波疫情”的经验来看,从现阶段开始各地将会迎来重症患者数的高峰。有效降低新增确诊病例数仍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潟县申请延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新潟县正在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将于2月13日结束,当地政府决定向日本政府提出延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申请。

据报道,新潟县于1月21日开始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后,当地所有的餐饮店虽然缩短了营业时间,但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居高不下,而学校、儿童设施等场所不断发生群聚感染事件。

8日,新潟县政府与专家召开会议并交换意见,表示延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后,将继续要求餐饮店等缩短营业时间,学校也需缩短课外活动时间。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