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市宣布染井吉野樱开花 为日本全国最早

2022年03月17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福冈市的染井吉野樱开花。(图片来源:《西日本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日本福冈管区气象台17日宣布,福冈市的染井吉野樱已经开花。这意味着在日本全国,福冈的樱花是最早开放的,不过仍然比去年晚了5天,但比往年早了5天。

据悉,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染井吉野樱花骨朵已经变成粉红色,距离开花也已进入了倒计时状态。据了解,气象台工作人员如果在染井吉野樱样本树上观测到5朵开放的樱花,就可以宣布当地的樱花已经开花。

日本天气新闻网此前介绍称,由于日本2月份的气温低于往年,使花苞的生长停滞不前。虽然3月份的气温比往年略高,但仍然低于去年。因此,在东日本和西日本地区,樱花的开花时间虽然与往年持平,却比去年晚了很多。另外,北日本地区的樱花花期或将早于往年。(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