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京都·葵祭”中的盛装巡游活动再次被取消

2022年03月17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京都·葵祭”中的盛装巡游活动。(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队列保存会15日发布消息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往年按照惯例举行的盛装王朝队列游行“路头之仪”今年也被取消。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取消该项活动,而评选庆典主角的“斋王代”活动一并被取消。

“路头之仪”活动往年会在5月15日举行,500余人的队伍身穿平安时代服装在京都市区内进行巡游。据悉,“葵祭”活动相传已经延续了近1400年,《源氏物语》和《枕草子》等古书中都有记载。

据“葵祭”队列保存会介绍,京都府和京都市政府等经过协商后决定:“由于正赶上第6波疫情,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也未完成,因此该活动很难继续举办。不过“葵祭”中消灾祈福的“社头之仪”将照常进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