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恶性贬值至20年来最低 日专家给出两点原因

2022年04月18日08:28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元恶性贬值至20年来最低 日专家给出两点原因

日本关西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15日电 近期日元汇率持续暴跌,15日下午,日元汇率为1美元兑126日元左右,触及20年来最低点。对此,日本经济专家给出了两点原因。

综合日本新潟电视台、关西电视台15日消息,3月中旬,日元汇率维持在1美元兑115日元左右水准,此后一个月时间内持续走低。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表示,进口商品价格高涨,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如今可谓是日元恶性贬值。”

谈及日元为何持续走低,日本综合研究所研究人员若林厚仁给出两点原因:进出口结构变化,以及日美利差持续扩大。“投资者愿意投资利率高的美元,日元不断被挤走,变成美元投资潮。”至于日元贬值将持续到何时,若林认为按如今通货膨胀情况来看,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京都新闻》在社论中指出,日元急剧贬值,加上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不断压迫着民众的日常生活,直接冲击日企收益,对个人消费也将持续产生恶性影响。日本经济9年来无法从大规模金融缓和政策中脱出,如今必须要做出调整。(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