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森友学园”案二审结束 前理事长笼池泰典获刑5年

2022年04月19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森友学园”案二审结束 前理事长笼池泰典获刑5年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8日,日本“森友学园”案二审判决结果在大阪高等法院宣布,决定维持一审对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有期徒刑5年的判决结果,其妻笼池谆子的刑期则从3年改判为2年6个月。

资料图:笼池泰典夫妇。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2017年,森友学园被媒体曝出以1亿日元的价格获得估价近10亿日元的国有土地,用于小学建设,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还曾担任该小学的名誉校长。后随调查深入,发现财务省有数十人参与篡改和销毁相关审批文件。安倍则强调他和妻子与此事无关。

2017年7月,笼池及其妻被大阪地方检察院特搜部逮捕,后于2018年5月被保释。

2019年3月6日,大阪地方法院对“森友学园”案举行首次公审,作为被告的笼池夫妇否认了大部分的被起诉内容。

2019年10月30日,检方指控笼池夫妇犯有诈骗等罪行,希望法庭判处2人有期徒刑7年。

2020年2月19日,“森友学园”案初审判决结果在大阪地方法院宣布,笼池泰典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妻笼池谆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