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医生发现打错还接着打其他疫苗

2022年04月20日15:3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医生发现打错还接着打其他疫苗

5.png

5岁日本男童被误接种新冠疫苗。(日本中京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消息,岐阜县羽岛市政府公布消息称,一名5岁男童在市内一家医院接种日本脑炎疫苗时,被医生误接种了面向12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发现打错后,涉事医生并没说明情况,而是继续给男孩接种脑炎疫苗。厚生劳动省规定,新冠疫苗不允许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羽岛市消息称,男孩与其监护人于18日傍晚来到医院,护士确认信息后将预约单交给医生。医生并未检查单据,直接给男孩接种了新冠疫苗。之后医生发现打错了,但没有当场说明情况,还继续给男孩接种了日本脑炎疫苗。目前男孩除接种手臂有疼痛感之外,身体暂未出现其他异常。(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