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与鸟取县米子市合作 将在当地为孩子们打造“第三居所”

2022年04月26日10: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据日本海电视台报道,日本财团与鸟取县米子市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当地为孩子们打造一处可自由玩耍的“第三居所”。

近年来,日本的孩子们每天基本上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却很少参加学校的课外活动,并对智能手机产生依赖,致使孤独感进一步加剧。为解决这一社会问题,日本财团在日本各地创建了多处“第三居所”,为孩子们提供社区交流空间。

日本财团计划在日本全国建设500处这样的儿童交流中心,孩子们放学后在这里可以听老人们讲故事、学习下棋,或者跟着年轻人一起运动、学习,培养与人交往的能力。从2016年开始,日本财团已经在各地建设了82处“第三居所”。

计划在米子市建设的“第三居所”是一栋三层建筑,原本是一处被空置的店铺,将会于2022年夏季建成并对外开放。

届时,这处“第三居所”将会向当地的中小学生开放,一层有很多玩具供低龄儿童玩;二层可以让孩子们读书、学习,还有一间儿童食堂;三层有一间可以学习编程的教室。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