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经团联会长十仓雅和

2022年04月28日09:38  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原标题: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经团联会长十仓雅和

4月27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以下简称"经团联")会长十仓雅和。使馆宋耀明经济商务公使、张漪波公参在座。

孔大使积极评价经团联长期致力于深化中日经贸关系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为两国人民和本地区乃至世界带来巨大利益。中方愿同日方各界一道,官民并举,以纪念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回顾历史经验启示,重温和平友好初心,深化拓展交流合作,开创中日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期待经团联和日本经济界继续为此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十仓会长表示,日中邦交正常化给两国带来和平与繁荣,双方保持友好合作对亚洲和世界具有重要意义。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双方继往开来,加强各层级交流互动的良好契机。日本经济界和经团联一贯高度重视对华交往和双边务实合作,愿同中方各界共同纪念好这一重要节点,为构建下一个50年、100年更加健康稳定的日中关系作出贡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