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届江户川乱步奖将颁发给23岁的荒木茜 创下最年少记录

2022年05月18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由日本推理作家协会主办的第68届江户川乱步奖17日决定,将会把该奖颁发给23岁的荒木茜创作的小说《这个世界尽头的杀人》。

荒木茜的年龄仅有23岁7个月,创下了江户川乱步奖获奖者的最年少记录。此前的最年少记录保持者是神山裕右,其创作的小说《地底古墓》于2004年获得第50届江户川乱步奖,获奖时仅有24岁3个月。

据悉,第68届江户川乱步奖的颁奖仪式将于今年11月在东京都内举行,奖金为500万日元。

江户川乱步奖是1954年为庆祝日本推理小说大师江户川乱步60岁寿辰而设立的奖项,第一届于1955年举办,以后每年举办一届。前两届获奖的都是推理小说的专题研究作品,从1957年的第三届开始成为专门鼓励新人作家的奖项,是日本推理小说的最高荣誉。(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