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共同市场促进会在东京发起 探讨后疫情时代中日企业合作新机遇

2022年05月23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吴颖)21日,日中共同市场促进会在日中友好会馆举行筹备和发起人会议,探讨后疫情时代日本中小企业与中国合作新机遇。

5月21日,日中共同市场促进会在日中友好会馆举行筹备和发起人会议。(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日中共同市场促进会发起人罗悠真在当天的会议上介绍了其发起成立该促进会的初衷与目的,表达了积极推进中日共同市场早日形成的意愿。日中共同市场促进会日本理事五十岚义隆表示,筹备并发起日中共同市场促进会,是动员两国草根阶层和民营企业为推进中日关系行稳致远所做出的新尝试。

日中友好会馆中方代表理事黄星原在当天的讲话中强调指出,在大国博弈激烈、疫情持续不断、中日关系干扰因素明显增多的今天,中日两国有识之士未雨绸缪,积极响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日本外相林芳正举行视频会晤时提出的有关建议,通过建立共同市场等具体行动,调动两国经贸合作草根力量并且深挖民间技术潜力,为充沛两国关系前进动力贡献了智慧,值得敬佩。日中友好会馆作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的重要平台和共同事业,愿为两国深化互利合作做出努力。

旅日作家莫邦富、日中共同市场促进会高技术统一标准中心负责人户田数久理事、从事技术引进与推广的社长尹昌洙也分别在当天的会议上进行了发言。莫邦富表示,面向中国市场,对接中国技术、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是日本中小企业实现脱困、完成再生的希望所在。

据悉,日中共同市场促进会今后将联合日本中小企业,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民营企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逐步建立统一技术标准下的共同市场,助力两国经贸合作与发展。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