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子公主养蚕12年,日媒:养蚕让她积累了与国民“同甘共苦”经验

2022年05月27日16:4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爱子公主养蚕12年,日媒:养蚕让她积累了与国民“同甘共苦”经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女性自身”网站26日报道,今年5月,日本德仁天皇一家按照惯例再一次开启了务农活动。18日,德仁天皇在皇居内照例举行插秧仪式,并将在秋天的时候亲自收割结出的稻穗。此前几天,雅子皇后在红叶山养蚕所参加了养蚕仪式。此外,负责日本皇室事务的宫内厅官员表示,爱子公主也在居所开启了她第13年的养蚕活动。

这名宫内厅官员表示,“爱子公主此前在课堂上学习了养蚕的方法,此后一直致力于养蚕。从蚕卵孵化到成虫的整个过程,爱子公主都会亲力亲为。例如,为了确保合适的孵化时间,爱子公主会认真控制蚕室温度。为了避免意外,爱子公主还将蚕宝宝分成两组饲养。这是一项非常耗时的工作,能够坚持12年非常不容易。”

对于爱子公主坚持养蚕,一名跟踪报道日本皇室的记者分析称,“女性皇室成员在结婚后,大多就脱离了皇室。爱子公主坚持养蚕,似乎是做好了今后留在皇室继续支持父母的准备。”“女性自身”网站称,通过养蚕,爱子公主从小就积累了与国民“同甘共苦”的经验。(方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