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北海道沉船事故船体时隔近33天“重见天日”

2022年05月27日08: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打捞现场曝光!日媒:北海道沉船事故船体时隔近33天“重见天日”

【环球网报道】日本共同社27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北海道知床半岛海域沉没的观光船“KAZU 1”被打捞公司“日本Salvage”作业船“海进”用绳索吊上海面。这一造成14人死亡、12人失踪的事故发生33天后,船体重见天日。后续计划用起重机吊起、27日早上装到“海进”的甲板上。

报道称,据日本海上保安厅透露,该公司用绳索放下铁制框架,再用尼龙吊索与“KAZU 1”的船体连接。26日下午15时左右开始卷起绳索,18时55分左右船体出现在海面上。

报道描述打捞细节说,打捞人员使用吊索和绳索将“海进”的左舷与“KAZU 1”右舷连接固定,驶向宇登吕港浅滩。计划27日早上用起重机将“KAZU 1”装到甲板上,最快当天抵达网走港,再用数天时间去除内部积水并上岸。

共同社表示。“KAZU 1”在发生事故6天后的4月29日被找到,沉在最后联络海域的水深约120米的海底。打捞作业船“海进”5月23日将其吊起至水深约20米处,然后向斜里町沿岸浅滩拖行,但24日上午“KAZU 1”掉落,沉到宇登吕港以西约11公里处水深182米的海底。25日起再次推进了打捞作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