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须贺市推出主题旅游 探访芥川龙之介笔下《蜜柑》的世界

2022年05月26日17: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今年是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龙之介(1892-1927年)诞辰130周年。芥川龙之介短片小说《蜜柑》的故事发生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将于6月25日以作者诞辰纪念日为主题,围绕JR横须贺线推出相关的文化旅游活动。横须贺市旅游协会表示:“希望大家通过重走小说中提到的隧道和铁路道口,细心感受小说中的世界。”

据报道,这已经是当地举办的人气旅游活动“隧道之城横须贺”的第四期。这次活动由隧道探访家花田欣担任导游,届时将穿越田浦站至横须贺站区间的隧道、铁路道口,并游览树立着刻有小说《蜜柑》部分内容的文学碑的吉仓公园。

据横须贺市政府介绍,芥川龙之介曾经于1916年12月之后的2年4个月中在位于横须贺的海军机关学校担任英语老师,作品《蜜柑》就是讲述他乘坐汽车返回镰仓住所路上发生的事情。

由于《蜜柑》里面并没有提及特定的隧道或者铁路道口,所以希望大家在游览过程中通过感受那些景点所营造出来的氛围,猜测到底是哪些地方出现在小说中。横须贺市观光协会表示:“横须贺的隧道号称日本第一,我们希望能够挖掘城市的历史和文学内涵,彰显出更多魅力。”(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