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办重点园区对日本交流洽谈会

2022年06月02日08: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连举办重点园区对日本交流洽谈会

新华网大连6月1日电(记者蔡拥军、张博群)2022年大连重点园区对日本交流洽谈会5月30日在大连举行。洽谈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双碳”目标,各重点园区选取10个双方互补性强的重点产业进行推介,通过务实交流推动重点园区产业生态的补链、延链、强链。

大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大连高度重视发展同日本各界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十分珍惜双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洽谈会旨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背景下,助力大连重点园区扩大资本引入、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出口。

洽谈会上,金普新区、高新区、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园区选取了数字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信息服务、航空服务、现代物流、会展商务、文化旅游等10个双方互补性强的重点产业进行推介。丰田通商、三菱商事、岩谷气体、三井物产等日资企业与相关园区初步达成10余项合作意向。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说,此次洽谈会为广大日资企业和机构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在场的日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大连长期以来在交通、人才、服务等多领域致力于为包括日企在内的各国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在大连的广大日企坚定了扩大投资兴业的信心,坚信大连未来的市场潜力更大、发展前景更佳。日本工商界将通过此次洽谈会发现更多合作商机,提升双方交流层次和合作水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