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价格暴涨 日本农户停办爆火的“采摘洋葱”活动优先供应市场

2022年06月01日18: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据《千叶日报》报道,今年,日本国内由于恶劣天气等因素导致洋葱价格暴涨,并对产地之一的千叶县白子町一年一度的“采摘洋葱”活动造成了影响。

原定于5月底之前在白子町各处举办的采摘活动,由于洋葱大受欢迎导致农田里的存货大减,很快就面临着不得不提前结束活动的窘境。这主要是由于洋葱价格较往年暴涨2倍以上,对市场的出货量大增所致。

据悉,虽然白子町合全町之力每年举办的“洋葱节”活动因疫情已连续停办三年,但当地农户举办的“洋葱采摘”活动却大受欢迎,到场者可以自己挖出洋葱装入袋子里拿回家,因此非常有人气。

但是,今年由于气候恶劣等原因,令日本国内市场上的洋葱价格大幅上涨。据悉,“采摘洋葱”活动的费用为每10公斤1200日元(约合人民币62元),但据当地农协介绍,到4月下旬时,洋葱的市场价格已达到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06元),约是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

当地农协称,由于气候恶劣等原因,日本国内市场上的洋葱出货量有所减少,但白子町产洋葱仍然能维持往年的供货量。在这种情况下,当地很多农户为了追求更高的利益而把更多的洋葱投向市场,因此有些农户搞的“采摘洋葱”活动在五一黄金周长假的头几天就遇到了存货不足的问题,所以早早结束了该项活动。

一些参与该项活动的农家心情复杂地表示:“把洋葱投放到市场上卖自然能赚得更多,但考虑到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和对本地的影响,采摘活动又不得不举办。”据了解,该项活动非常受欢迎,甚至出现了客人在停车场排队等车位的情况。

据介绍,当地的洋葱种植户根据产量一般采取“大批量出货至市场上”、“在家门口零售”、参加“采摘洋葱活动”三种方式。往年这三种方式泾渭分明,而今年这个结构却发生了巨大改变。(编译:钱腾玄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