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瞄准海外富裕阶层游客 拟打造10处地方景区吸引消费

2022年06月07日14: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观光厅计划2022年在本国选出10处左右的示范观光地,并在打造面向海外富裕阶层游客的住宿设施及景区开发等方面提供助力,以吸引海外富裕人群前往日本各地观光消费。

日本政府自6月1日起大幅放宽了入境管控措施,将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从1万人提高至2万人,从6月10日起还将重新允许外国团体游客入境。这是日本时隔2年2个月再次允许外国观光客入境,但目前尚不接待自由行游客。

日本观光厅正着眼于新冠疫情结束后入境游市场的复苏,并对以富裕阶层为目标群体的观光地建设提供支援。示范观光地的选拔条件包括拥有世界公认的地区资源、能够制定满足富裕阶层消费需求的观光体制等。

据悉,在2019年的访日外国游客中,一次旅游消费超过100万日元的“高附加价值游客”约有28万7000人,主要来自美国、中国等6个国家,其总消费额达到5523亿日元,但“高附加价值游客”的游览地区主要集中在东京都和大阪府等3大城市圈。为此,日本观光厅计划通过在各地打造示范观光地,将外国人的旅游关注点向地方上引导。预计,相关措施将从2023年度开始集中实施。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