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重启入境团体游 期待国际航线提振社会经济

2022年05月27日20: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日本将从6月10日起重新允许外国团体游客入境。这是日本时隔2年2个月再次允许外国观光客入境,但目前还不会接待自由行游客。

据悉,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和冲绳的那霸机场也将在6月恢复国际航线的运营。

由于日本国内对入境游消费提振经济饱含期待,日本政府决定自6月起将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从1万人提高至2万人,其中也包括入境游客。为了便于管理外国入境人员的行程以及健康情况,初步仅允许参团游客入境。虽然对旅游团的交通方式和移动范围不设限制,但必须安排导游陪同。入境人员在日本停留期间还需遵循佩戴口罩等新防疫要求。

报道称,日本将从5月下旬开始进行相关的实证实验,尝试接纳少人数的外国旅游团入境。

另据报道,5月2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万1008例。日本防疫专家指出,五一黄金周长假之后日本国内的新增确诊病例并未出现爆发式增长,除了部分地区基本都呈现出下降趋势。

据悉,日本政府将根据疫情风险的高低,以核酸检测阳性率为标准将各个国家和地区分为“红、黄、蓝”3组。来自阳性率较低的“蓝组”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均可免除核酸检测及隔离措施;来自“黄组”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如果接种完三剂疫苗可免除核酸检测及隔离措施;来自阳性率较高的“红组”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仍需要接受核酸检测并进行一定时间的隔离。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