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联手海水浴场共同清理海滨垃圾 《海螺小姐》也助阵

2022年07月01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演员鹤野刚士与《海螺小姐》一起进行环保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即将于7月1日对外开放的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的片濑东滨海水浴场,将会与动画片《海螺小姐》方面合作开展海岸清扫活动。作为日本财团推进的“海洋与日本PROJECT”的一部分,当地将以儿童为对象开展海滨清理体验等多种活动。

从今年4月起,在动画片《海螺小姐》的片头部分就出现了主人公一家共同在片濑东滨海水浴场捡拾垃圾的画面,当地以“海螺小姐也清理过的海滨、片濑东滨海水浴场”为题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

很久以前,片濑东滨海水浴场就与NPO法人“海樱”合作,组织所有的海之家(海水浴场的临时小屋)人员每天早晚捡拾垃圾、在设立海之家时不使用铁钉等,努力打造安心·安全的海滨。之后,当地通过致力于海洋垃圾治理的日本财团,与《海螺小姐》的制作网站取得联系并达成一起开展宣传活动的愿望。

除了海螺小姐将参加7月9日举行的海岸清扫活动,作为藤泽观光亲善大使的演员鹤野刚士也将参加7月18日“海之日”的海滨清扫活动。另外,当地还将于7月1日-8月31日期间组织孩子们在海滨捡拾垃圾,然后能免费参加多种体育活动。(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