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举办开山仪式

2022年07月04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7月3日“登顶”日和山的人们拍照留念。(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7月3日,位于日本仙台市宫城野区、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日和山按照惯例举行了开山仪式,经历东日本大地震而劫后余生的当地居民们一边回顾过往一边悠然登上日和山的山顶。

曾经海拔6米、位居日本全国第二矮的日和山,被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冲刷,一度被推断为已经消失不见。但是,日本国土地理院再次对受灾地沿岸地形进行测量时确认,日和山的实际海拔为3米。至此,日和山成功超越了一直位居全国第一矮的大阪市港区天保山(4.5米)。

在举行开山仪式的当天,召集当地人一起爬山的佐藤政信说:“这里虽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复兴起来,但大家心怀家乡的心情却一点儿也没有变。”

据悉,当天约有100人参加了登山活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