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京都祗园祭时隔2年再回举行

2022年07月1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京都祗园祭时隔2年再次举行。(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三大节庆之一的京都祗园祭时隔2年再次回归,庆典的重头戏、以京都市为中心的山鉾(一种祭神用彩车)巡游于7月17日举行。

祇园祭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举行的节庆活动,被认为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及最著名的祭典之一。整个祇园祭长达一个月,在7月17日则进行大型山鉾巡游,京都每个区均会设计一个装饰华丽的彩车参加巡游。

据悉,祗园祭源自于869年去除疾病的祈福祛灾的典礼,已经流传许久。山鉾巡游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在2020年、2021年停办。

今年,因为“休山”沉寂了196年的“鹰山”正式回归巡游列队,参与庆典的山鉾数量也达到34辆之多。在17日举办的前祭活动中,包括“第一山”孟宗山在内的23辆彩车相继穿过街区,令现场民众大饱眼福。(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