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阿尼”纵火案3周年 嫌犯初审仍未开始

2022年07月18日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京阿尼”纵火案3周年 嫌犯初审仍未开始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7月18日,距离“京阿尼”纵火案已过去3年。围绕嫌疑人青叶真司的初审仍未开始。事件的受害者亲属担忧相关手续可能会长期化。

报道称,2021年秋季,嫌疑人青叶真司曾进行两次精神鉴定,此后审判程序便停滞不前。相关人士表示,“开始审判最早也是明年以后了”。

此事件中受害者的高龄亲属表示,“虽然延长审判时间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如果这样下去,不知道能否在我还活着的时候做出判决,希望尽快开始。”还有人表示,希望自己身体还健康的时候,亲耳听到嫌疑人讲述作案动机,希望早日开始审判。

据报道,18日当天,相关人士将在事发现场举行追悼仪式。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上午,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京阿尼)第一工作室遭人放火,事件共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日本警方2020年12月10日表示,京都地方检察厅将以杀人罪等罪名,正式起诉京阿尼纵火案嫌犯青叶真司。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