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举行记者会 正式宣布退役

2022年07月19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羽生结弦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17时,曾在冬季奥运会男子花滑项目上实现两连冠的日本花样滑冰名将羽生结弦在东京都内的酒店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了退役消息。这是他自北京冬奥会以来,首次在媒体面前发声。

在记者会上,羽生结弦明确表示,今后虽然不再参加竞技比赛,但仍会在职业赛事方面继续挑战下去。

羽生结弦作为一名运动员成绩斐然。继2014年索契奥运会上夺得了花滑男单项目的亚洲首枚金牌后,他又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成为花滑男单时隔66年的奥运两连冠得主。在今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上,羽生结弦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并在自由滑上挑战了从未有人成功完成过的4A(阿克塞尔四周跳)。尽管因右脚踝受伤跳跃时摔倒,但他是历史上第一个在国际滑联(ISU)正式比赛中跳出获得4A认定跳跃的人。

羽生结弦还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并于2016年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夺冠,实现大奖赛四连冠。2020年,他获得了四大洲锦标赛的冠军,成为了花滑男单项目上首位主要国际大赛6冠的“超级满贯”得主。羽生结弦的成绩不言而喻,他在海内外有着众多冰迷,令花滑男单项目热度沸腾的功绩更是不可估量。(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