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到8月时单日新增或达到40万例

2022年07月18日17: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17日围绕当前的新冠疫情形势在电视上表示,到8月上旬时,日本全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近40万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担任日本自民党防疫对策本部主席的田村宪久在17日早晨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当被问及“您认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可能会达到几万例”时说,到8月的第一周时,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多达近40万例。他说,虽然不希望预测成真,但这种可能性是有的。

针对日本全国16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1万例的问题,他指出:“主要是变异毒株在置换过程中速度惊人,下周的单日新增有可能达到20万例。”

针对近期日本国内新增确诊病例数的不断激增,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组认为,这是由于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5亚型正逐渐取代BA.2,成为日本当下的主流毒株所致。(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