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睡魔祭”时隔2年再次举行

2022年08月03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北地区三大夏日庆典之一的“青森睡魔祭”于8月2日开幕。该活动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时隔2年再次举办。当天晚上,青森市的主街道灯火通明,观看巨大睡魔灯笼的人群摩肩接踵。

“青森睡魔祭”于8月2日开幕。(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再次蔓延影响,有部分团体没有参加这次庆典,并且与往年相比少了5座巨大睡魔灯笼,今年一共只有17座。而在2日晚,共计有11座睡魔灯笼亮相。活动于19点开始,众多游客与巨大睡魔灯笼在笛子和太鼓的音乐声以及“Rassera! Rassera!”的吆喝声中行进了大约3.1公里。

据悉,作为疫情防控对策之一,庆典活动中的“舞者”经过抽选中签者才能参加,而街道两边的观众则被禁止大声呼喊声援。

据了解,在新冠疫情爆发前,每年都会有大约200万名游客前往参加“青森睡魔祭”活动。前年,弘前睡魔祭因“无法消除感染风险”而停办,去年则降低了举办规模,举办了一次仅限町内会等参加的小型“区域睡魔祭”。

另外,作为日本东北三大夏日庆典之一的“秋田竿灯祭”将于8月3日开幕,“仙台七夕祭”将于8月6日开幕。而已于2日开幕的“青森睡魔祭”将于8月7日闭幕。(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