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6波疫情”中的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老年患者增加

2022年02月25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2月22日,日本全国新增死亡病例322例,单日新增首次超过300例并创下历史新高;23日新增死亡病例246例,仅次于前一天。截至2月23日,日本在进入2022年后爆发的“第6波疫情”中的累计死亡病例达到4196例,超过了2021年8月至10月间的累计死亡病例数(3073例),为日本国内数波疫情中的最高值。

对此,日本专家指出,当前易重症化的老年群体的确诊病例数还未出现下降趋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该群体的死亡病例数会继续增加,因此有必要进一步推进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进程,并严格贯彻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据悉,日本国内于2021年8月至10月期间爆发了“第5波疫情”,累计死亡病例数达到了3073例。

去年,日本国内德尔塔毒株开始大范围蔓延的7月至10月的4个月间,新增确诊病例数为92万例。而在进入2022年后,奥密克戎毒株蔓延不足2个月,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达到约297万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会议成员、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教授和田耕治表示,在“第6波疫情”中,80岁以上的易重症化老年人群的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引发脱水、误咽性肺炎等症状导致病情恶化、最终死亡的老年患者也在增多。近期,虽然从整体上来看新增确诊病例数有所下降,但老年群体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却有增无减。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该人群的死亡病例数仍会呈增长趋势。

和田耕治指出,在感染新冠肺炎初期未得到有效治疗、被送至医院时病情已严重恶化的事例也在增加。有很多老年患者在上人工呼吸机接受治疗前就已死亡,而此类死亡病例却未被计入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及死亡病例中。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