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71.8%妈妈因疫情感到压力 希望购物解压

2022年09月06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日本71.8%妈妈因疫情感到压力 希望购物解压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5日发布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新冠疫情使71.8%的妈妈感受到压力,“限制外出”是妈妈们的主要压力来源。

  据报道,因新冠疫情,男性有59.8%感到压力。而在爸爸群体中,这一比例达到64.2%。68.2%的女性因新冠感到压力,但在妈妈群体中,71.8%的妈妈感到压力。从四个分类来看,妈妈们感到压力的比例最高。

  妈妈们所希望的解压方法首位是“购物”。明治安田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师小玉祐一分析称:“妈妈们的消费带动日本经济复苏较为理想。然而,物价骤升对家庭经济形成了阻力。”

  疫情带来的压力可能也影响体重。回答体重比一年前增加的受访者占26.0%。回答增加的比例连续两年上升。

  据悉,该调查于7月8至19日在网上实施,20至79岁的男女共5640人给出了回答。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