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汇率跌破143日元关口 一天下跌近3日元

2022年09月07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在9月6日的纽约外汇市场,日元继续快速贬值,当天美元兑日元最终跌破143日元关口。这是日元汇率自1998年以来、时隔约24年再创新低。

据悉,日元汇率在9月1日刚刚跌破140日元,6日下午跌破141日元后就一直“跌跌不休”,并于当晚最终跌破143日元关口,一天之内下跌了近3日元。

另外,今年1月的日元汇率还在115日元区间徘徊,到目前为止已经下跌28日元,跌幅超过了19%。

分析认为,由于美国等国家为了抑制通货膨胀继续维持高利率政策,而日本却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导致日美两国间的利率差进一步扩大,从而再次引发了投资者买入美元卖出日元的动向。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从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最近的发言可以看出,日本政府和央行并没有表明进行干预的紧迫感,这也导致了日元的快速贬值。”(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