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继续贬值创20年来新低点 跌至1美元兑换129日元

2022年04月20日15: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在众议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上进行答辩。(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20日的日本外汇市场上,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美元兑换129日元,创下20年来新低点。在19日的美国纽约外汇市场上,日元汇率曾下跌至1美元兑换128.90日元。之后在悉尼外汇市场,日元进一步下跌至1美元兑129.10日元。日元贬值速度极快,仅在一天之内就贬值了2日元。

据报道,美联储为了抑制物价飞涨提前实施金融紧缩政策,于4月19日将长期利率时隔约3年4个月上调至2.9%。

现在一边是美国上调利率,另一边是日本继续维持大规模金融缓和政策,保持低利率。由于人们注意到日美之间的利率差继续扩大,因此纷纷买入利率高的美元,同时将日元抛售出去,从而造成了日元的进一步贬值。(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