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调二季度经济增幅

2022年09月08日15: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上调二季度经济增幅

  新华社东京9月8日电(记者钟雅)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二次统计报告,将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上调至0.9%,按年率计算为3.5%。

  日本政府一般会就季度经济数据发布两次报告。根据内阁府8月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第二季度日本实际GDP环比上升0.5%,按年率计算增幅为2.2%。

  企业设备投资增幅上调是二季度实际GDP增幅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二次统计报告显示,企业设备投资环比增幅由1.4%上调为2.0%。

  此外,修正数据将占日本经济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增幅由1.1%上调为1.2%,将包括政府消费、公共投资在内的公共需求环比增幅由0.6%上调至0.7%。

  从内外需对日本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来看,内需对二季度经济增长的贡献由0.5个百分点提升至0.8个百分点,外需贡献由零上调为0.1个百分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