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纯电动卡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各大车企争相推出新产品

2022年09月26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日刊工业新闻》报道,近来,日本国内围绕纯电动卡车的竞争日趋激烈。三菱扶桑卡车巴士株式会社 (MFTBC) 7日宣布全面改良小型纯电动卡车“e Canter”,并预计在2023年春季上市。该款新型卡车在电池容量、车辆尺寸、装载量等方面有多种选择,应用途径广泛。该公司计划在2039年之前将所销售的车辆全部替换为纯电动汽车(EV)或燃料电池车(FCV),现阶段正在加速推进中。随着物流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其他汽车公司也纷纷加入到电动卡车的生产行列,未来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

三菱扶桑公司社长此前突出强调了新型卡车的特点,即“能够灵活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首次公开的全新款“e Canter”有28种选择,不仅可以用于物流配送,还可以作为特种车辆使用,消费者可以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辆。

三菱扶桑全新款的“e Canter”在总重量方面有5吨、6吨、7.5吨、8吨四种选择,在电池容量方面有41千瓦时(续航距离约80公里)、83千瓦时(续航距离约140公里)、124千瓦时(续航距离约200公里)三种类型可选,续航距离最高可达到现有车型的2倍。其电池采用的是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效公司(CATL)的产品。另外,车载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功能也得到了扩充。今后,三菱扶桑还计划将该款电动车投入到欧美、东南亚等市场。

日本纯电动卡车的竞争日趋激烈,各大汽车公司纷纷推出新款电动卡车。6月,日野汽车首次推出小型电动卡车。该车的续航距离约为150公里,货舱的高度为普通小型卡车的一半,减轻了装卸负担,大和控股有限公司(HD)旗下的大和运输已决定引进500辆该车型汽车。五十铃汽车计划在2023年3月之前推出一款小型电动卡车。初创企业的EV Motors Japan也将在年内开始接受小型EV卡车的订单。

日本电动卡车的生产厂家之所以加快了开发速度,主要是因为物流行业正在进行脱碳化的绿色转型。据悉,大和控股到2030年将引进2万辆电动卡车,佐川急便也表示未来将会把目前拥有的7200辆轻型汽车全部换成纯电动汽车。(编译:边雪晴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