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平均寿命排行榜:冈山县时隔半世纪荣登榜首

2023年01月06日16: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了2020年的日本国民平均寿命统计结果。从各都道府县情况来看,冈山县的女性平均寿命为88.29岁,位居全国首位。这是该县时隔半个世纪重登榜首,而当地的男性平均寿命也进入前十名。

有关人士认为,冈山县居民的长寿原因主要在于当地温暖的气候和充实的医疗条件。

日本厚生劳动省每隔5年公布一次各地的平均寿命统计数据。该项统计自1965年开始以来,冈山县女性的平均寿命已经连续11年进入前十名。而2020年88.29岁的平均寿命,与高居第二位的2015年时相比增加了0.62岁,比全国的平均寿命高出0.69岁。

另外,冈山县男性81.90岁的平均寿命,比上一次统计时增加了0.87岁,在排行榜中也提高了3个名次,并高出全国的男性平均寿命0.41岁。(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