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新春贺词

2023年01月20日09: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日本使馆经济商务处,向在日中资机构人员、技能实习人员、人民网广大网友以及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又迎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这是中日关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50年时光荏苒,中日经贸及各领域交流实现了巨大飞跃,并肩成长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福祉,同时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下一个50年,中日两国各界继续秉持友好理念,发扬友好传统,推动中日互利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中日关系行稳致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当前,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愿和各位一道,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更大力度地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地吸引和利用外资,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即将辞去虎年旧岁,即刻迎来兔年新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福大家兔年吉祥、健康快乐!人民网及人民网日本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 宋耀明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