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即将迎来花粉飞扬季节 东京都飘散的花粉将是往年的两倍

2023年01月30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日本,每年春季来临,都会让众多的花粉症患者痛苦不堪。据日本环境省统计,约有3成的日本民众患有花粉症,其症状包括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眼睛红肿发痒等。可以说花粉症是日本的一种国民病。

日本东京都政府1月26日预测称,今年春季杉树和侧柏花粉的飞散将始于2月13日-17日期间,与往年出现的时间基本相同,但飞散的花粉量却会比往年增加1-2倍。

据悉,在东京都23区,飞散的花粉量大约是往年的2倍,多摩地区约为往年的2.4倍。日本天气新闻公司称,与去年相比,今年关东和东海地区、西日本地区的花粉飞散量将会更多。

有分析认为,由于去年夏季的日照时间较长,杉树和侧柏的生长良好,因此产生的花粉量也多于往年。目前,东京都地区已经有少量的花粉飞散,民众在外出时最好佩戴眼镜和口罩。(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