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家百年温泉旅馆被媒体曝光一年只换两次水

2023年03月01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福冈县筑紫野市的百年温泉旅馆“大丸别庄”此前被媒体曝光,按规定大浴池一周必须换水一次以上,而他们竟然一年才换两次水,而且还未进行加氯消毒。对此,经营该旅馆的公司社长山田真于2月28日在福冈市召开记者会,公开进行道歉。

在记者会上,山田真首先宣读了事前准备好的道歉声明,并对这次的不正当经营行为进行说明。他时不时看着稿子称:“主要因为自己的法律意识淡薄。考虑到从源泉流进温泉池里的水是流动的,自然而然地就会把里面的水换掉,因此认为不经常换水应该也无碍。”关于未进行加氯消毒的原因,他解释说:“完全是个人原因,主要是自己特别讨厌氯气的味道。”

依据日本福冈县的公共浴池条例,连续使用的循环式浴池每周至少要“完全换水”一次以上,并且浴池内的水中残留氯气浓度必须保持在每公升0.4毫克以上。(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