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水品鉴洽谈交流会在沈阳举办

2023年03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酒水品鉴洽谈交流会在沈阳举办

日本酒水品鉴洽谈交流会在沈阳举办

  3月7日,日本酒水品鉴洽谈交流会在沈阳举办。 韩宏 摄

  中新网沈阳3月7日电 (韩宏 李晛)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大连代表处、辽宁省贸促会、沈阳市商务局共同主办,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支持的日本酒水品鉴洽谈交流会,7日在沈阳举办。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大连代表处所长重冈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日本酒类产品在中国市场越发受到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高品质的日本酒类产品进入大家的视野,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和喜爱日本酒类产品。

  辽宁省贸促会会长庞宝国在致辞中表示,RCEP生效后,区域内九成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都将实现零关税,辽宁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因为RCEP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22年,辽宁省“酒类及饮料”进口额达6706万美元。此次活动邀请了餐饮店、零售端以及线上销售买家参会,希望借此扩大辽宁与日本酒水的贸易往来与合作。

  庞宝国说,辽宁省贸促会2022年6月牵头成立了辽宁省“RCEP智库”并被已经评定为辽宁省省级重点新型智库。未来将践行为企业“搭建最初一公里、促成最后一公里、完善过程管理、助力通达千万里”的“四里(理)”服务企业工作模式,打造让企业看得见、够得着、感受得到的贸促服务,与各有关方面一道,努力帮助进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关税优惠、贸易便利化等政策红利,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这次活动组织的非常好,我们与各参展商进行了洽谈对接,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扩大消费和促进辽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参加交流会的辽宁中亿五兄弟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

  当天,主办方共邀请到11家日本酒类经销企业共带来六大类近170款日本酒品,与辽宁省内外近120家餐饮店、零售商和线上销售买家进行线下和线上洽谈,促进了辽宁与日本酒水商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大连代表处市场开拓部部长吴冬梅作日本与中国的酒类贸易现状分享。有关专家现场作相关的主题分享。(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