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连续5日新增确诊病例低于300例 1日起各类餐饮店延长营业时间并恢复酒水供应

2021年10月01日15: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自10月1日起解除东京、大阪等19个地区的 “紧急状态”。其中,东京都实施的“紧急状态”自2021年7月12日开始持续至9月30日24时结束,历时81天。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东京都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低于300例,最近一周内的日均新增病例数时隔半年低于300例。

据报道,东京都自1日起将阶段性放宽相关防疫管控措施。经东京都政府认证执行防疫措施效果较好的餐饮店,可在晚20点前向消费者供应酒水。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9月30日晚在接受日媒采访时呼吁,希望民众坚持做好基本防疫措施,在感染风险较低的环境中就餐、饮酒。

日本连锁居酒屋1日起逐步恢复营业

1日起,日本各地大型居酒屋连锁企业启用了新的营业时间、经营方式。其中,东京都要求各餐饮类场所需在晚20点结束酒水供应,营业时间延长至晚21点结束。

此外,按照日本各地政府的要求,经营“白木屋”等餐饮店的大型企业monteroza表示,所有停业的餐饮店自1日起均恢复营业。经营“甘太郎”、“miraizaka”、“庄屋”等连锁餐饮店的企业也表示,陆续针对此前处于停业中的店铺恢复营业。

东京都各大商场1日起采用新营业时间

据报道,东京都的大型百货商店自10月1日起采用新的营业时间。其中,位于西武池袋的“崇光·西武”本店营业时间也已恢复至正常状态时的晚21点。而三越伊势丹、高岛屋、松屋、东急百货店、东武百货点、小田急百货店、京王百货店内,除食品区域等部分楼层外,其他区域的营业时间仍维持在晚20点结束。

针对餐饮楼层的符合东京都政府认证的餐厅,基本所有商场均许可将营业时间延长至晚21点,并恢复酒水供应。

东京都连续5天熙增确诊病例低于300例

根据9月30日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东京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18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截至9月30日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低于300例,且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病例数时隔约半年低于300例。

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呼吁,虽然“紧急状态”已经解除,民众仍要避免多人数聚集,并继续坚持做好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再次反弹。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