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施紧急状态地区增至6都府县 停止酒类的销售

2021年08月02日13: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形势日趋严重,日本政府2日发布命令,从今天起,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正式开始实施紧急状态,实施期限至8月31日。与此同时,东京都和冲绳县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期限也被延长至8月31日。至此,日本全国有6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

另外,从今天起,北海道、石川、京都、兵库、福冈等5道府县开始适用仅次于紧急状态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实施期限至8月31日。

据悉,日本政府要求从今天开始进入紧急状态的千叶、埼玉、大阪3府县境内所有提供酒水的餐饮店停止营业,其他的餐饮店则必须缩短营业时间,每天只能营业到20点,而卡拉OK店也要停止营业。

针对到目前为止一直独自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神奈川县,则是将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以及停止酒水供应的规定扩大至该县的所有地区。

另一方面,针对采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日本政府也要求当地的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至每天的20点,原则上需停止酒水的销售。

各都府县考虑到有可能出现不遵守上述规定的餐饮店,因此除了派出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巡视监督,还呼吁民众不要聚集在路边或者公园内饮酒。

同时,日本政府也呼吁民众在非紧急不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外出,东京奥运会期间尽量在自己家中观赛,并鼓励企业推行网络办公制度。(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