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县一所高中举行早晨5分钟的二胡演奏会

2023年04月11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学生们认真聆听二胡演奏。(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4月7日早晨,位于日本福冈县饭塚市的近畿大学附属福冈高中,举行了时长只有五分钟的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演奏会。全校约960名学生聚集在体育馆内,聆听了二胡独特且有些哀愁的旋律。

演奏者梶原香织是一名以福冈县筑丰市为中心开展活动的二胡演奏家。她对学生们介绍称“二胡拥有一种像女性低声细语般的旋律”,并在现场演奏了二胡爱好者非常喜爱的曲子《赛马》和中岛美雪的作品《糸》。演奏结束后,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之后,该校举行了新生和在校生的初次见面会。针对早晨5分钟的二胡演奏会,校方称“虽然时间很短,但学生们只要沉浸于音乐艺术之中,就会以美好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去年秋季,该校也曾以同样的方式举行过萨克斯演奏会。(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