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0%的看护养老机构面临“因物价高涨而倒闭”的局面

2023年04月19日17: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全国看护机构经营者协议会、护理人才政策研究会以及日本居家护理协会经过调查得知,在日本物价及光热水电费高涨的背景下,将有30%左右的看护机构等面临着破产、倒闭的危险。在看护行业,已经出现越来越多通过裁员或降低薪酬来削减成本的情况。

3月,三家团体针对日本各地的1277所老人特别看护中心等设施进行了调查。针对2022年10月—2023年1月期间的物价高涨所带来的影响与前一年同期相比较的问题,有85.9%的受访者回答“影响巨大”或“有影响”。针对电费上涨的问题,有21.8%的受访者回答“增长了11%-20%”,18.1%表示“增长了21%-30%”。

另外,有27.4%的养老机构经营者表示:“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的话,几年之后有可能会倒闭。”(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