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人的暑假消费预算连续两年增加

2023年07月21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日前发布了有关日本人今年暑期消费预算情况的问卷调查结果,包括旅行等在内的消费预算已连续两年增加。今年的暑假是日本政府将新冠肺炎降至与流感相同的第5类传染病、并不再限制民众外出后的第一个暑假。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众今年暑假的平均预算为7万2668日元(约合人民币3774元),继去年之后,已连续两年超过了疫情前的2019年。

针对如何度过暑假的提问,和去年一样高居首位的回答是“在国内旅游”占54.6%,以压倒性优势超过了排在第2位的“回乡探亲”和第3位的“去游泳池、游乐园、主题公园”。

虽然选择“去海外旅游”的受访者仅占8.7%,但却是去年同期的1.2倍。

关于选择“在国内旅游”的理由,46.2%的受访者回答“因新冠肺炎降至与流感相同的第5类,没有了外出限制”,占比最高。

明治安田保险公司分析称,或许受到日本民众工资普遍上涨的影响,与去年相比今年出现了“消费预算增加”、“去更远的地方玩”、“增加出游天数”等所谓“资金更多、距离更远、时间更长”的出游倾向。(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