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小學生發現古代中國青銅鏡碎片(圖)

2013年10月09日14:27  來源:國際在線

日本一小學生在公園拾到的“寶貝”竟是古代中國青銅鏡的碎片。日本神戶市教委8日稱,當地一少年五年前在灘區西求女塚古墳附近發現的金屬碎片,是被認定為國家重點文物的青銅鏡的一部分。
原標題:日本小學生發現古代中國青銅鏡碎片(圖)

日本小學生佐野翔梧發現的青銅鏡碎片(網頁截圖)

據日本《朝日新聞》10月8日報道,日本一小學生在公園拾到的“寶貝”竟是古代中國青銅鏡的碎片。日本神戶市教委8日稱,當地一少年五年前在灘區西求女塚古墳附近發現的金屬碎片,是被認定為國家重點文物的青銅鏡的一部分。

發現者是神戶市市立西灘小學6年級的佐野翔梧。他說:“我和小朋友在公園玩捉迷藏時撿到的這個‘寶貝’,當時四處找人很無聊,就想抓虫子玩,然后就看見了一個像是溫泉標志的碎片。”

該青銅鏡碎片約5厘米,上面刻有花紋。“我以為是古代的錢幣,就小心地收在家中抽屜裡,偶爾拿出來把玩一下。”

今年春天,佐野在社會課上看到了青銅鏡的照片,感覺和碎片很像。隨后校長致電市教委,鑒定后發現該碎片與1986年從古墳發掘出土的重點文物“浮雕式獸帶鏡”在形狀和材質上完全一致。據市教委稱,這原本是一個直徑20厘米左右的青銅鏡,1世紀左右由中國制造並傳入日本,3世紀后半期作為陪葬品被埋葬。

佐野翔梧決定將“寶貝”捐贈出來。8日矢田立郎市長給他頒發感謝信時,他?腆地說:“感覺像是命中注定的。”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橋七福神巡禮
  2. 八公犬紀念郵票
  3. 半澤直樹是社畜?
  4. 領略日本舞踴之魅力
  5. 東京瘋狂可愛巴黎2013
  6. 日本長崎祭拜孔子
  7. 動漫中的“大哥”
  8. 日本人為何在中國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村上“悲壯”諾獎路村上“悲壯”諾獎路
  2. “軍艦島”申遺“軍艦島”申遺
  3. 動漫硬漢“大哥”動漫硬漢“大哥”
  4. 《絕望先生》連載《絕望先生》連載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