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公開視頻稱已斬殺一名日本人質

2015年01月25日09:3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4日電 (記者 賈文婷)日本當地時間24日23時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社交網站了公布了一段視頻,透露人質湯川遙菜已經被殺害。

據NHK報道,視頻展示了身穿橙色囚衣的后藤健二手持照片的場景,照片中的人疑似為另外一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視頻中的男人聲音稱自己是后藤健二,手裡拿著是已經被“伊斯蘭國”斬殺的湯川遙菜的照片,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分析視頻及聲音,確認其真實性。

視頻裡自稱后藤健二的男人聲音還說,“伊斯蘭國”已經不想要贖金,要求釋放被約旦政府逮捕的“伊斯蘭國”激進分子,作為釋放“自己”的條件。

25日凌晨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首相官邸舉行緊急記者會稱,“這樣的行為荒謬絕倫,是決不允許的暴行,予以強烈譴責。”他同時表示,“強烈要求不要加害另一名人質后藤,立即將其釋放”。

(責編:陸曉鷗、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