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混雙鎖定冠亞 日本隊四個單項出局

2021年07月30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羽毛球綜合:國羽混雙鎖定冠亞 日本隊四個單項出局

  新華社東京7月29日電(記者姬燁 陸睿 丁文嫻)29日,在東京奧運會羽毛球混雙半決賽中,中國隊的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提前鎖定金銀牌。而繼前一比賽日男單頭號種子桃田賢斗小組賽爆冷出局之后,東道主日本隊在男單、男雙、女雙和混雙中紛紛告負,隻剩下女單選手繼續前進。

  29日進行混雙半決賽、男女雙打四分之一決賽和男女單八分之一決賽。中國隊的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提前鎖定金銀牌。混雙決賽將於30日進行,將產生本屆奧運會羽毛球賽場首枚金牌。

  男單衛冕冠軍諶龍在當天的最后一場比賽中先輸后贏,以8:21、21:19、21:5擊敗馬來西亞的李梓嘉。11號種子石宇奇以21:11和21:9速勝印度尼西亞的七號種子喬納坦。

  賽后,石宇奇覺得這場速勝有些不可思議,“沒想到會打成這樣,我覺得他的勝率其實會高一點。”當談到桃田爆冷出局時,石宇奇開玩笑說:“我不存在翻不翻車,隻有我讓別人翻車,我打他們算是爆冷,我覺得他們打我(贏球)很正常。”

  世界排名僅59位的危地馬拉選手凱文·科登延續黑馬之旅,在小組賽擠掉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出線之后,又在男單八分之一決賽2:1晉級。八強戰中,這位34歲老將的對手是淘汰了桃田的韓國選手許侊熙。

  女單八分之一決賽,美國選手張蓓雯在先勝國羽女將何冰嬌一局之后,第二局突然受傷倒地,隻得退賽。晉級八強的何冰嬌卻難過得哭了,表示不願看到別人受傷。陳雨菲作為頭號種子直接晉級八強。與其他單項冷門不斷相比,女單的前八位種子悉數晉級八強。

  男雙是國羽唯一沒能拿到滿額兩個參賽席位的單項,不過“獨苗”李俊慧/劉雨辰延續穩定發揮,以12:21、21:14和21:19逆轉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穆森,挺進四強。由於同處上半區的頭號種子蘇卡姆約/吉迪恩當天爆冷出局,國羽組合的沖金形勢變得有利。

  女雙四分之一決賽中,二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與頭號種子、日本組合廣田彩花/福島由紀提前相遇,陳清晨/賈一凡先以18:21失利,隨后以兩個21:10逆轉。賈一凡坦言,開局時確實有點緊張,“再輸一局就離開奧運賽場了,所以我們就豁出去了!”

  不過,另一對國羽女雙組合杜玥/李茵暉則與印度尼西亞組合波莉/拉哈尤苦戰100分鐘,最終還是以15:21、22:20、17:21失利。賽后,杜玥和李茵暉在接受採訪時流下了眼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