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期限已過  IS未就綁架日本人質事件發表聲明

2015年01月25日09:1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3日電(趙鬆)距離疑似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提出的支付人質贖金最后期限已經過去近6個小時,日本政府仍未能確認2名日本人質安危,該組織也沒有發表新的聲明。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3日下午的記者會上稱,涉事組織在其所提出的最后期限過后仍未與日本政府聯系,“情況依然嚴峻,日本政府正請求相關國家協助解救2名日本人質”。

NHK此前的報道稱,“伊斯蘭國”組織發言人23日凌晨在接受NHK的採訪時稱“不久之后將會發布新的聲明”,但截至目前為止,該組織並未發表新的聲明。

疑似“伊斯蘭國”組織成員的人日前在網絡上發布視頻稱綁架了2名日本人質,並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交出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處死人質。根據日本政府的判斷,23日下午2時50分是綁架者所索要贖金的最后期限。

(責編:陸曉鷗、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