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夏季開山的登山客人數與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2018年07月12日08:25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富士山夏季開山的登山客人數與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7月1日在位於山梨縣一側的富士山迎來了夏季開山的登山客人數,截止至7月8日約有10500人,與去年同一時期開山季相比減少約5000人以上。

根據富士吉田市相關部門對6條登山道進行的統計,從7月1日至8日8天內訪問富士山的登山客人數有10569人,與去年同一時期開山季相比減少5604人,按比例來看約減少了35%。

特別是從7月4日到6日因為大雨的影響,平均一天的登山客不足500人,與去年夏季開山的人數相比大幅減少。

7月8日為登山客人數最多,共有2473人,而開山期第一天的7月1日則有2106人。

另外,為了應對落石以及跌落事故,從去年開始富士吉田市相關部門向登山客免費提供安全帽的租借服務,截止至7月8日共借出167個,平均一天借出20個,與去年同一時期相比增加了6倍。

富士吉田市富士山科的相關人員稱:“為了登山安全我們已經勸導登山游客帶上安全帽,今后也將繼續加強此類措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